BPA科学论著

高膳食暴露下24小时人尿和血清中的双酚A含量是多少?

发布日期:2016-03-18 来源:CPCIF PC BPA工作组编撰 浏览次数:1790 次浏览

Teeguarden等人(2011),“高膳食暴露下24小时人尿和血清中的双酚A含量”:该项美国环保署资助的研究,由西北太平洋国家试验室、FDA以及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科学家们联合实施。这项研究评估了摄入受控膳食后健康成年人血液和尿液中双酚A浓度,膳食包括大量的罐装食物,后者可能是双酚A的重要来源。研究结果与之前的人类和动物研究一致,确认了双酚A高效转变为一种非活性生物代谢产物,而后迅速随尿液排除体外。本次研究中,即使使用非典型的高双酚A暴露水平,以及采用灵敏的分析方法,在试验中的任何时间点都没有检测到血液中未代谢的双酚A,这说明了双酚A在体内代谢的效率。仅仅在双酚A排除体外的时候,可以检测到低水平的双酚A非活性代谢物。重要的是,实验结果显示,由于双酚A在体内的有效代谢方式,本研究中在血液中检测到的最高双酚A水平低于其能够对敏感性动物产生潜在有害影响剂量水平的1~3个数量级,因此血液中的双酚A的含量是不可能产生健康影响。

欲获得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