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评述

科学上高度保守的临时每日安全摄入量提供了坚实的保护

发布日期:2016-05-11 来源:CPCIF PC BPA工作组编撰 浏览次数:1794 次浏览

欧洲塑料协会的聚碳酸酯/双酚A(PC/BPA)小组和环氧树脂(ERC)小组,继续就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最近关于双酚A(BPA)的潜在健康风险的评估草案进行了透彻的审阅。这两个小组将在目前征求公众意见的框架内提出其详细的科学意见。行业基于迄今所做的分析,为避免潜在的错误解释,将会对若干个在某些情况下被误导的领域做出回应。

EFSA并没有得出结论,与人类暴露水平相当的BPA剂量会对肝脏、肾脏和乳腺造成影响,而只是将这些领域鉴定为是需要进行风险评估的。

EFSA应用了一种全面的完全透明的证据权重法,来评估450多份关于BPA可能影响的研究报告。接着对人类受到的暴露量是否高到产生风险作用的程度进行了评估。重要的是,EFSA总结,“即使人群中受到暴露量最高的组中的含量也是远低于4µg/kg体重每天的临时每天耐受摄入量t-TDI的。这表明在目前的BPA暴露水平下,不会产生相关的健康影响。”

EFSA根据BPA与特定健康影响的潜在关联程度进行了分级。这种关联的可能性大小被分为六个等级,从“非常可能”到“非常不可能”。

肝脏和肾脏这两个领域被列入“可能”,乳腺也被归入“可能”这一级,但与肝脏、肾脏相比,还有大量的不确定性。其他的研究终点目标包括生殖和生育、大脑和行为发展、免疫、心血管、代谢、基因毒性和致癌毒性等,都被判断为“不大可能”。

所以,在EFSA指出可能存在这类关联时,没有任何一次是说“可能”对人类有风险。所谓BPA暴露对肝脏、肾脏和乳腺这三个器官“可能”有关联指的是,当动物受到相当于EFSA提出的t-TDI标准1000倍的剂量水平时,在其器官上所观察到的影响。

新的临时每日耐受摄入量t-TDI是用高度保守的推算方法而得出的结果,而不会因为不确定性而降低

EFSA坚持采用最敏感的数据来进行评估;用了一种物质能产生影响的最低值及最为保守的计算因子。EFSA采用了最坏情况下的数据,并用了现代复杂的数学模型推导而得到了这个t-TDI值。新的t-TDI实际上覆盖了与肝脏、肾脏和乳腺有关的剩下的不确定性,以及EFSA发现的是“不大可能”的其他作用的不确定性。

消费者受到的BPA暴露量保持在极低的水平,远低于新的t-TDI值

即使在确定了新的t-TDI值之后,EFSA仍确定,BPA的暴露量极低,远低于临时TDI值。这一点对于那些受到BPA暴露最多的人群依然适用,包括胎儿、新生儿、幼童和成人。这再一次证实了,在目前的BPA暴露水平下它对健康的影响很低的。基于上述几点,欧洲塑料协会的PC/BPA小组和环氧树脂小组确信,任何的进一步限制使用BPA制品用于食品接触的要求都是没有根据的。

原文链接:http://www.bisphenol-a-europe.org/uploads/Modules/Mediaroom/stm-re-efsa-health-risk-assm-24-1-201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