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发布日期:2016-05-11 来源:CPCIF PC BPA工作组 浏览次数:1767 次浏览

Q由于第65号提议的物质列表,双酚A会被禁用吗?

A不会。如加利福尼亚的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办公室(OEHHA)所陈述,第65号提议“没有禁止或限制任何列出化学品的使用”。

Q双酚A导致心脏病吗?

A近期发表在《循环杂志》(Circulation)和《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上的两项研究报道了尿液中双酚A的代谢水平与冠状动脉疾病的发病率以及冠状动脉硬化的水平之间的关系。研究中,参与者提供了单时间点得尿液样品以及时分析双酚A。然而由于这些研究的设计,使得它们结果具有局限性,并且提供很少的,如果有的话,关于双酚A导致心脏疾病的信息。因为这种单时间点取样的尿液样品没有提供在心脏病产生的关键时段暴露于双酚A 的信息,研究不能够建立双酚A暴露和冠状动脉疾病或者冠状动脉硬化之间的因果关系。基于这些局限性,以资金支持第一个实验的英国心脏学会,声称“我们相信这不足以引起公众或者心脏病人关注双酚A的影响”。

Q什么是聚碳酸酯塑料,什么产品是由聚碳酸酯塑料制成的?

A聚碳酸酯是一种透明、重量轻、耐热以及不易破碎的塑料。这种独特的属性组合使聚碳酸酯成为一种具有广泛用途的最佳材料,其中许多应用都涉及食品和饮料的直接接触。

Q其他聚碳酸酯产品,如可重复使用的食品和饮料容器中双酚A的暴露也是安全的吗?

A来自遍布全球的政府机构、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者,已经研究了双酚A从聚碳酸酯产品中迁移至食品和饮料中的可能性。这些研究一致显示双酚A迁移至食品的潜在迁移量极低,在正常使用聚碳酸酯产品条件下,通常小于十亿分之五。在此水平下,一位消费者一生只有每天摄取超过1300磅与聚碳酸酯塑料接触的食物和饮料,才会超过欧洲食品安全局最近制定的双酚A的安全水平。

Q在食品容器中使用双酚A是安全的吗?

A因其广泛的应用,双酚A已经被广泛研究。用双酚A制造出的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已经被全面测试,并且世界各地的法规机构认为其在食品和饮料容器方面的应用是安全的。

Q什么是双酚A?

A双酚A(BPA)是一种用于制造聚碳酸酯塑料和环氧树脂的化合物。

Q新的分类是否意味着双酚A是危险的呢?

A物质的分类是基于危害评估的(如基于物质的内在特性)。但是仅对其属性进行鉴定并不能提供对人类潜在风险的信息,潜在风险的评价是在风险评估过程中进行的,风险评估会结合物质的实际暴露来评判其性质。最近关于双酚A的全面风险评估中,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认为在现有的暴露水平下,双酚A对人体健康不存在健康风险。其原因是通过食品的暴露以及多种暴露途径(食品、灰尘、化妆品、热敏纸)的联合暴露远低于最新的每日可耐受摄入量(TDI)。

Q双酚A的重新分类会对由聚碳酸酯或环氧树脂生产的产品产生什么影响?

A双酚A是生产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等聚合物材料的原料,最终的产品或制品*是由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加工而成。基于REACH法规,聚合物中不可避免的痕量单体残留被视为聚合物的一部分。此类聚合物不属于CLP/REACH法规中的混合物或配制物。因而含双酚A混合物或配制物的规则不适用于诸如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的双酚A型聚合物。所以双酚A分类的改变对用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加工生产的产品没有直接影响。 *依照REACH,制品是指生产加工过程中赋予特定形状、表面或设计的物品,相比化学成分,其更大程度上决定了其用途。制品一般是一件成品,从这个意义上说,汽车、手机、食品罐、家具、风力涡轮机叶片都属于制品。

QBPA是安全的,那么为什么欧洲像加拿大那样要限制它的应用?

A对消费者健康负责的欧洲以及加拿大的科学专家机构在其科学评估意见中认为,普通大众从与聚碳酸酯或环氧树脂接触的食品和饮料中受到很低水平的BPA暴露,这种低水平的BPA暴露不会对健康产生风险。然而政府机构决定要采取措施,通过禁止销售BPA制品聚碳酸酯奶瓶来进一步降低婴幼儿受到的暴露量。在加拿大,这项禁令从2010年3月起实施,欧盟则将在2011年6月实施。欧洲的监管机构已经证实,BPA基食品接触材料对于消费者没有任何风险。BPA在人们受到的低水平暴露情况下并不是一个风险,新生儿和婴儿受到的BPA暴露量远低于可能产生健康影响的水平。

QBPA及其制成品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安全吗?

A制造商和政府机构对BPA及其制成品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的健康影响和安全性,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和测试。这些测试证明了,消费者受到BPA的暴露量是很低的,不会对人类健康构成风险。全世界的政府机构都已经授权可以将BPA及其制品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用于生产消费品,包括像食品和饮料的接触材料等敏感的用途。这些BPA基材料已经安全的使用了50多年。

Q双酚A还能用于消费者使用的食品接触材料吗?

A双酚A在食品接触材料中的应用符合食品接触材料的框架性法规EC No 1935/2004并得到食品接触材料用塑料法规EU No 10/2011的许可。双酚A分类为生殖毒性1B类一旦生效,双酚A型食品接触材料仍将符合相关法规,不会影响其合规性。

Q什么是欧盟的REACH法规?

AREACH是最新的欧盟化学品法规,该项法规赋予了制造商、进口商和化学品使用者新的责任。REACH,其含义为“化学品的登记、评估、许可和限制”。REACH于2007年6月1日成为欧盟法律的一部分,它替代了若干条旧法规并引入了新的要求。在各欧盟成员国REACH法规同时生效,按同样的方式执行。但是,欧盟成员国可根据本国的法律和体制自由设立本国对于该法规的实施细则。

Q双酚A的重新分类是否意味着双酚A或者其现有的应用被禁止了呢?或者说新的分类最终会导致其被禁止呢?

A不会。新分类并不表明双酚A或其主要的应用被禁止。而且对于将来的生殖毒性1B的分类,双酚A照样可以继续用于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的生产,包括其在食品接触材料的应用。分类反映的是特定化学品可能的危害并为物质的安全处理提供信息支持。

Q2014年,预计双酚A将被重新分类为生殖毒性1B类。 为什么会有新的分类?是有新的科学数据吗?

A双酚A从生殖毒性2类重新归类为生殖毒性1B类并不是基于新的毒理学上的担忧,而是当前的CLP法规采用了更严格的标准。在CLP 法规(EC 1272/2008)中实施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GHS)的标准后,CLP标准和相关的指南就已经改变。

Q对于消费品来说,双酚A的新分类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A双酚A的重新分类不会对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等双酚A型材料加工的消费品带来任何影响。双酚A是生产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等材料的原料,这些原料仅含有技术上无法避免的痕量双酚A。被重新归类为生殖毒性1B类后,双酚A将被纳入REACH附录XVII中。附录XVII禁止向公众销售致癌、致突变和生殖毒性(CMR)1A或1B类的物质或该类物质含量大于等于0.1%(相当于1000ppm)的配制物。这些物质或混合物的包装需作如下清晰可见且持久的标示:“限于专业用户”。由于消费者无法获得双酚A且消费者也不会直接应用双酚A配制物,所以该标示并不适用于采用上述双酚A型材料生产的消费品。

Q新双酚A分类的实际后果是什么?

A双酚A工业和专业上的使用已有严格的风险管理步骤并已在相应的安全数据表中加以描述。清晰的标示以向专业用户提供产品的固有特性和相关的安全规定是一个要素。 对于生产和吹炼过程中双酚A的处理或者对于双酚A含量大于等于0.3%的混合物,分类和危害声明标示信息将会有小的改变,具体见下表。信号词、象形图、预防性声明不作改变。危害声明H361f “可疑的危害生殖” H360F “可能危害生殖”

Q新分类什么时间开始适用?

A新的分类要求可能会在2018年早期开始执行。REACH委员会在2016年2月批准后,该提案已提交议会和欧洲委员会审查(3个月)。此后,法规草案将返回欧盟专员团正式通过(约一个月)。法规会在官方公报发布20日后生效(预计2016年中期),预计会有18个月的过渡期(具体日期待定)。

Q按照REACH法规,双酚A的重新归类还会有其他后果吗?

A无论双酚A是否应该归类为生殖毒性1B类,依照REACH该物质均会被提议为高关注物质(SVHC)。基于双酚A的CMR分类和内分泌活性,法国近期已宣布要提交数据将双酚A确定为SVHC的意图。如被确定为SVHC,双酚A将最终被列入备选清单中。这最终会意味着后期双酚A将可能面临REACH的授权程序。

QREACH授权程序对整个行业来说将意味着什么?

A双酚A主要是作为起始物质用于生产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等材料。此种间接应用是REACH授权豁免的。因此,这些应用预计不会对行业产生直接影响。

QRACH法规中的物品(article)指的是什么?

A人们习惯于使用“产品”(product)这个词,但在REACH中,通常使用“物品”(article)这个词,它是指“在生产过程中被赋予特定形状、表面和设计内涵,而设计内涵的功用比它的化学组成更大。"例如,由BPA制品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制制作的物品,如CDs,透明的屋顶,安全帽、汽车零部件、电子设备外壳、风车叶片和含有环氧树脂涂层的食品罐头等,都是“物品”。

Q什么是化学品的“下游用户”?

A化学品的下游用户是指:在工业生产或专业活动中化学品的使用者,无论他们是将化学品直接使用还是用来制备别的产品。BPA的下游用户包括BPA制品聚合物(例如聚碳酸酯、环氧树脂)生产商,含BPA的化学品混合物或制品的配方师,或以BPA为原料的反应产品的生产商。根据REACH法规,经销商和零售商不被视为BPA的下游用户。他们的角色仅限于化学品的签收、准备并签订协议以及市场配送。

Q按REACH法规,什么样的化学品必须登记?

AREACH要求制造商和进口商作为化学品的登记者。对于制造或者进口总量超过1吨/年的化学品,制造商或进口商必须汇编关于该物质在物理化学、人体健康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技术档案。对于制造或进口总量超过10吨/年的化学品,例如BPA,必须对该物质进行化学品安全评估并记录在化学品安全报告中(CSR)。每一个登记者必须提交一份包括技术档案和化学品安全报告的材料至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登记的截止日期是根据制造或进口化学品的吨位而定的。BPA的主要生产商已经联合提交了一致的BPA登记档案,并且成立了BPA-REACH工作组。在2010年12月1日的截止日期前,BPA的登记档案已被提交至ECHA。BPA-REACH工作组的秘书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consortium@reachcentrum.eu.

Q在登记过程中BPA基聚合物和BPA下游用户的责任是什么?

AREACH登记过程中的主要义务是由BPA的登记者来承担。BPA的登记者必须证明BPA和BPA制品材料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安全性。作为化学品安全性评估的一部分,REACH要求下游用户告知登记者他们使用BPA的方式。用户必须提供充足的信息允许登记者为每一个BPA的特定用途准备实际的暴露方案。这将会使登记者能够在化学品安全报告中将这些用途作为“确定”用途包括在内,并保证该化学品的持续供应。登记者认为不能保证供应的,就可以不提供化学品安全报告。对于化学品安全报告中没有涵盖的BPA用途,下游用户必须自己准备化学品安全评估和化学品安全报告。

QREACH法规下,聚合物不用登记,是真的吗?

A是的,聚合物是不用登记的,但是用于制备的原料即单体,是需要登记的。对于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来说, BPA就是制备的单体。

Q根据REACH法规,物品的制造商或者进口商需要登记BPA吗?

A只有在日常使用或者可预知使用条件下,以及在一些附加条件下会释放出BPA的物品,其制造商和进口商才需要进行BPA登记。我们知道没有物品会在使用过程中释放BPA,因此,对于BPA聚合物材料制得的物品,其制造商和进口商不大可能必需要进行BPA登记。

Q根据REACH法规,在何种情况下物品的生产商或进口商需要通告一种物质?

A在REACH法规下,通告意味着必须告知ECHA该物质在物品中的存在和使用方式。在所有以下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生产商和进口商需要通告物品中的物质: (1)该物质被确定为高度关注物质(SVHC) (2)该物质已被包含在登记候选名单上 (3)该物质在物品中的含量超过物品质量的0.1% (4)每单生产或者进口的物品中该物质的总量超过1吨/年 (5)该物质还没有登记特定用途 递交ECHA的通告最迟应当在该物质被列入候选名单后的六个月内,但仅从2011年6月1日开始。但是,如果制造商和进口商能够在日常或可预见的使用过程中避免该物质暴露于人类或者环境,那么就不需要对该物质进行通告。BPA没有满足上述条件中的任何一款。因此,BPA合成材料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所制成的物品,其制造商和进口商不需要向ECHA通告该物质。

QBPA是一种什么物质?

ABPA 表示双酚A。它是一种有机化合物,是制造聚碳酸酯塑料和环氧树脂的基本原材料(中间体)。大约三分之二的BPA总量用于生产聚碳酸酯塑料,一种十分耐用、适用性强、耐热、耐破碎又透明的塑料。在范围广泛的消费品中都可以见到其身影。

QBPA用于哪些地方?

ABPA基材料用于那些需要用到它特殊而重要的性质的场合。用BPA基材料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制造的物品的例子有:光学数据储存设备如DVD和CD碟片,不碎的玻璃,轻质透明屋顶,安全头盔,汽车零部件,电气设备的外壳,风车的叶片,以及如内涂层罐头那样的环氧树脂涂层制品。其他的用途还有食品接触物品,如水瓶和食品储罐等。

Q卫生部门对BPA是怎么说的?

A全世界的卫生当局已经对BPA进行了研究和测试,结论认为在消费品和工业用品两方面按现行的和预定的方法应用BPA时,它是安全的。BPA已经过彻底的研究并安全的使用了50多年。被各个卫生机构批准用于食品接触材料。这些机构包括欧盟及其专门机构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和日本卫生、劳工和福利部。用BPA制造的塑料食品接触用品能够满足那些负责消费者健康的主管当局的严格安全要求。

QBPA制得的聚碳酸酯有什么主要的优点?

ABPA制得的聚碳酸酯塑料是现有的最耐用、适用性最广的塑料之一。这种可靠的材料对用户有无数的好处:很耐用,重量轻,耐热,不易破碎,同时透明清澈。

QBPA会从聚碳酸酯塑料的食品饮料容器中迁移进入食物吗?

A一般来说,任何种类的材料,不论是木材、玻璃、金属还是塑料,都可以测量出某些物质的迁移,特别是因为有了当今高度灵敏的分析方法。重要的问题是,迁移出来的东西是什么?有多少量?是否会有不良影响?这类迁移问题是否得到了研究?就BPA来说,在生产聚碳酸酯塑料的过程中,BPA牢固的结合在塑料的聚合物结构中。虽然极少量的BPA有从聚碳酸酯塑料中迁移出来的潜在可能性,但这种迁移水平是远低于欧洲食品安全局等政府机构设立的安全范围的上限的。受到痕量BPA暴露不会产生任何已知的健康风险。事实上,人体能够很快的代谢掉和排出少量的BPA而不影响健康。欧洲、美国和日本的监管机构都批准使用BPA,因而聚碳酸酯塑料可以用于和食品直接接触的用途。

Q为什么t-TDI会大幅降低?是不确定性增加还是危险性增加的结果?

A不,恰恰相反。人体内BPA新陈代谢的现有数据,即所谓的毒理动力学数据,已使早先的不确定性因素大幅减少——早先使用的100个不确定因素可以减少到25个。 有几个不同的物种是国际公认的有效的毒理动力学试验系统,如老鼠、大鼠、猴子。在欧盟,具体到BPA,老鼠一直作为一种最敏感的参照物种。尽管对BPA来说从大鼠和猴子那得来的数据也同样可用,它们的代谢甚至比老鼠更接近于人类,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还是选择参照欧洲的做法,决定使用老鼠的数据。新的t-TDI(日常可耐受摄入量的临时规定)就是通过使用老鼠测试系统中最敏感的数据为出发点,并应用极其保守的计算方法确定人体等效基准水平。 对每一步的评估过程,EFSA都选择最敏感的数据点,根据最低水平的效果来作进一步的计算,并且假设最坏的情况。如此一来,EFSA采取的就是极为保守的方法。因此,新的t-TDI应该被视为是高度保护性的——甚至可称为是“过度保护性的”。而且,所有年龄组和暴露情景甚至都远低于t-TDI。 因此,新的t-TDI为所有年龄组和暴露情景提供了很高的安全保障。

QEFSA将新的临时性TDI降低了90%——你的反应是什么?

A新的t-TDI的推导方式非常保守。它涵盖了剩余的不确定性,可以看作是高度保守的。该t-TDI已被大大降低——尽管如此,所有的人口年龄组,包括那些受到最高暴露量的,都被新的临时TDI继续有效覆盖。EFSA设立临时TDI是考虑到将会有进一步的研究数据被涵盖进来(美国毒理学计划(US NTP))。

Q设立降低的t-TDI是否公正?

A鉴于与BPA相关的大量研究及围绕着它的许多问题,新的评估是必要的,而它的结果,新的t-TDI,是一个与过程相一致的结果。EFSA沿用了一个高度保守的方法。减少t-TDI的原因在任何方面都不是对其危害性关切程度的增加,但是要以一个不同以往的,更为保守得多的方法推导出TDI,在评估的每个步骤中,都以此为出发点,用最敏感的数据点来进行。 虽然我们可能认为其结果——新的t-TDI——是过度保护性的,我们还是欢迎EFSA使用的推导过程的透明性。这样的结果再次向消费者确认,他们可以继续放心的使用双酚A合成材料制成的产品。

Q此次降低t-TDI会产生什么市场影响?

A降低的t-TDI不会有任何经济上的后果。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所有暴露情景也都被全面涵盖并保持在这个大幅降低的t-TDI以下。因此,在市场上的应用不会受到大幅降低的TDI数值的影响。消费者可以继续放心购买和使用这些产品。

Q在BPA已经被认定对肝、肾、乳腺存在“可能的影响”的情况下,EFSA如何得出BPA对消费者只具有“低健康风险”的结论呢?

AEFSA认为在人体暴露水平下,BPA不会对这些器官产生影响,但确定这些领域还需要进一步的风险评估。 在这里区分“危害”和“风险”是很重要的。 危害是因为某种物质的固有属性而可能对健康造成的威胁,比如能够导致肾脏损伤或导致癌症。通常这种危害性评价是基于动物研究。但是,一种物质可以造成负面影响的风险取决于暴露量:人体受到暴露的物质的剂量,暴露时间的长短,以及受到暴露时的年龄段,如在胎儿、儿童或成人期等。 EFSA确定与BPA暴露有关的健康危害是以动物实验数据为基础的。然而,由于消费者受到的BPA暴露量很低,低于临时TDI,所以对人体健康的风险是很低的。这是可被采纳的唯一合乎逻辑的结论。 再举一个例子:太多的盐显然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如果暴露量(太)高的话。如果不是那么高的话,那么它可能是有危害的,但并没有什么风险或风险很低。 照这样按可能性分类的话,EFSA确定BPA既无风险,也不对人类健康产生影响。它选择了那些有必要由EFSA进行进一步风险评估的领域。

Q考虑到所有被EFSA关注的那些剩余的不确定性, 作为一种预防措施,BPA不应该在所有消费品中禁止使用吗?

A在每个科学过程中,因为科学的本质,不确定性或开放式的问题将永远存在。然而,对BPA来说,现有的大量科学信息可以保证剩余的不确定性会减少,而且不会引发更多对人类健康的关切——否则EFSA显然应该做出完全不同的回应。 EFSA对目前的科学证据采用了综合权重的分析归纳方法。新的t-TDI是高度保守的,因为它是基于最坏的情况水平和计算方式,也考虑到了所有剩余的不确定性——所有的暴露情景都远低于新的t-TDI。

Q既然TDI已经降低,欧盟委员会是否会改变在当前食品接触法规下设置的BPA迁移量限制(SML)?

A通常,SML是TDI的直接反映。因此,永久TDI的变化也会引起相关的SML分别做出匹配。然而,2007年EFSA提高TDI时,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委员会选择将SML保持在当时的低t-TDI水平。我们不应该妄加猜测,还是等待EFSA最后的意见吧。

Q这个新的评估是否也确认了之前ANSES对BPA危害性的发现,因而帮助证明法国采取禁止其使用在食品接触材料中的措施是合法的

A不是的。与ANSES不同,EFSA对所有可用的研究结果采用证据权衡法并得出了结论:暴露量是在高度保守的安全水平临时规定以下的。除了基准剂量的计算以外,EFSA还使用了毒理动力学数据,结果产生一个高度保护性的临时安全水平。 EFSA一贯采用最坏情况下的暴露水平、计算方法和暴露场景,从而将其研究方法推向最大限度的保护——尽管如此,EFSA还是得出结论说暴露量低于临时安全限度。这提供了最佳示范来证明法国的禁令是不合理的。

Q这将成为EFSA未来评估物质的新模式吗?

A这种方法只适用于已经有大量的科学数据的物质,特别是毒理动力学数据。这些研究需要大量的动物试验,还需要仔细权衡这样详细和全面的研究方法得到的益处是否值得牺牲那些动物。特别是,这种经典方法(NOAEL加上评价因子)已经得到很好的验证并可以追溯几十年成功的应用。这也包括双酚A:用老的评价方法去评价所有预期的应用都是安全的,用新的EFSA评估方法评估目前的用途依然是安全的。

Q什么是毒理动力学研究?

A毒理动力学研究的是一种物质在体内的“运行状况”,例如,这种物质会进入身体的哪些部分或器官(如脂肪、肝脏等),是否会被代谢或排泄,以什么样的速度(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毒理动力学研究也用于建立动物暴露实验和对应的人类暴露之间的关系。这样的研究是复杂和昂贵的,并不是平常情况下化学物质都可以用的。然而对于双酚A,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做过许多这样的毒理动力学研究。EFSA特别参考了美国政府机构科学家用小鼠、大鼠和猴子做过的三项研究结果。

Q双酚A(BPA)是什么?

AFDA的简要回答是:双酚A(BPA)是用于制造聚碳酸酯塑料和环氧树脂的一种化学组分。聚碳酸酯用于制造某些饮料容器,大多数食品罐头内衬涂层用到环氧树脂。用BPA制成的塑料瓶既透明又坚固。在食品罐头中,用BPA制成的内衬涂层在食品与罐头内表面之间形成一层屏障,能够防止罐头被腐蚀以及罐头中的金属迁移到食品中去。 消费者可以用塑料容器上的塑料代码来判别它是否可能存在BPA。塑料代码“7”表明该容器可能是由含双酚A的塑料制成。

QFDA认为BPA安全吗?

A是的。基于FDA持续进行的对科学证据的审阅,按照现行批准的方法在食品容器和包装中使用BPA制成品,现有的信息继续支持其安全性。因为正像许多包装物的组分那样,很少量的BPA可能从食品包装材料迁移进入食品和饮料中,人们受到的BPA暴露是低剂量的。

QFDA如何控制BPA的使用?

AFDA对所有食品包装材料制定了法规,合理的假定包装材料中的组分会迁移到食品中去。对BPA制成品用于食品接触的最初授权是根据FDA食品添加条例进行的。一般情况下,现在FDA审阅食品接触物质的安全性是采用公告的方法,特别针对制造商。对于所有食品接触材料,必须有充足的科学信息来证明使用这种物质是安全的。

QFDA如何评估食品接触物质的安全性?

AFDA的安全性评估聚焦在以下三个要素上:迁移到食品和饮料中的食品接触物质的累积暴露量,包装组分的特性,以及安全暴露量。

Q双酚A满足了列表的要求了吗?

A第65号提议提供了明确的科学标准以确定某种化学品是否为能够引起癌症或者生殖毒性的物质。在2009年7月,州长任命专家组成了科学专家委员会,该委员会被称为发育和生殖毒物鉴定委员会(DART-IC),委员会对双酚A的科学依据进行了审查,并且考虑了公众的评论,国家毒理学计划中心人类生殖风险评估(NTP-CERHR)也同样在报道中提到加利福尼亚的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办公室(OEHHA)所提出的物质列表是证明合理的。依据审查,国家毒理学计划中心人类生殖风险评估(DART-IC)全体一致提出双酚A不满足列入物质列表的条件。

Q数百篇研究报告将双酚A和大量的严重疾病联系在一起吗?

A双酚A已经安全使用了近几十年,长期以来它也是许多科学研究的主题。关于双酚A的研究还在进行,然而,主要问题不是关于双酚A研究的数量,而是关于研究的质量以及这些研究的科学价值。研究各有不同,其质量也各有不同。有些研究是根据国际公认标准进行实验,这样就可以保证实验在方法学上和统计学上的可靠性;而另一些实验却并非如此。政府监管部门有责任对所有的研究进行审查,并且有责任对实验的设计、质量和某一实验结果的重现性等方面进行考量。 在美国,负责审查食品接触应用研究的机构就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0年1月,FDA曾说:目前来说,采用标准毒理学试验的研究结果,支持现有的人类暴露于双酚A的水平是低的和安全的。因此不采取对双酚A的管控措施。在2013年FDA重新确认了这个观点,并发布了一个更新的声明说,在某些食品中出现的很低水平的双酚A是安全的。”

Q来自消费收据纸的双酚A暴露会对健康构成危害吗?

A由热敏纸制成的一些收据含有低水平的双酚A(BPA)。但是,现有数据表明双酚A不容易通过皮肤吸收。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生物监测数据显示,消费者暴露于括来自于收据的双酚A,其暴露水平是极低的。美国人来自于各种源头的双酚A的暴露水平低于欧洲和美国的政府机构设立的安全摄入水平将近1000倍。事实上,一项近期的研究调查了这一关注热点,即从热敏纸到皮肤的双酚A转移。其研究结果表明低水平的双酚A会从热敏纸转移到皮肤上,这一水平的双酚A显著低于政府机构设立的安全摄入水平,甚至低于研究中假设最坏条件下的水平。另一项近期研究,活体皮肤有效吸收和代谢双酚A表明当双酚A穿透皮肤后会有效转变为无生物活性的代谢物质,随后迅速排出体外。更多关于热敏纸的信息在《热敏纸的真相》。

Q接近危险水平的双酚A会从存放食品的聚碳酸酯容器中进入你的食品中吗?

A许多研究表明微量的双酚A会从聚碳酸酯容器迁移到食品和饮料中。所检测到的极少的双酚A含量显著低于世界各地的政府监管机构设立的标准。事实上,消费者需要每天摄入超过1300磅接触过聚碳酸酯塑料的食物和饮料,才能达到欧洲食品安全局设立的安全摄入水平。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大量数据显示,人类暴露于来自于包括存放于聚碳酸酯容器和瓶子的食物的各种源头的双酚A的暴露量,低于欧洲食品安全局近期设立的安全摄入水平将近1000倍。世界各地的政府机构一致认为,在此水平的双酚A暴露量下,不会对人类健康构成风险。在2010年9月,欧洲食品安全局审查了超过800项关于双酚A的新研究,并得出结论;这些研究不能够提供任何新证据修改现有的每日耐受摄入量。

Q双酚A会在人体中蓄积吗?

A几项对人类志愿者进行的研究表明,在日常活动中,由一个人摄入的极少量双酚A,可以有效转化为无生物活性的代谢产物。这些代谢产物在24小时内就会从人体内排出。相比之下,用啮齿类动物进行的类似毒理学研究结果显示,啮齿类动物从体内排除双酚A的效率较低。

Q双酚A会导致心脏病吗?

A篇近期在《循环杂志》和《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发表的研究报道了尿液中双酚A的代谢水平与冠状动脉疾病的发病率以及冠状动脉硬化的水平之间的关系。研究中,参与者提供了用于双酚A分析的单时间点尿液样品。但是由于这些研究的设计,使得它们结果具有局限性,并且提供很少关于双酚A导致心脏疾病的信息。因为单时间点取样的尿液样品没有提供在心脏病发展关键时段暴露于双酚A的信息,研究不能够建立双酚A暴露和心脏疾病或者冠状动脉硬化之间的因果关系。基于这些局限性,以资金支持第一个实验的英国心脏学会,陈述到“我们相信这不足以引起公众或者心脏病人担心双酚A的影响”。

Q是否在加利福尼亚,含有双酚A的产品都将标记?

A来自于聚碳酸酯和环氧树脂制成材料的潜在双酚A暴露量是很低的,并且很可能远远低于提议的最大允许剂量水平(MADL)。如果暴露量低于最大允许剂量水平(MADL),将不会在这些产品上标记第65号提议的警告标签。

Q双酚A安全吗?

A双酚A已经被研究者和世界各地负责保护公众健康的政府机构广泛研究。全世界的法规机构,包括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FDA)、欧洲食品安全局欧盟、加拿大卫生局和其他机构,已经确定双酚A在当前的暴露水平下应用于食品接触方面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