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A科学论著

FDA最新研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低剂量接触双酚A会引起不良健康反应

发布日期:2016-05-06 来源:CPCIF PC BPA工作组编撰 浏览次数:1828 次浏览

从Sprague-Dawley大鼠怀孕第6天起直到出生后90天,用填喂方式经口摄入双酚A进行毒性评估。这项由政府资助的研究是在FDA的实验室中、经研究人员设计方案并实施的。FDA的研究人员在一个多器官系统和宽的剂量范围内,鉴定了经口摄入BPA与观察到的不良健康影响之间的剂量-对应关系。这项研究因为全面的检验了BPA产生低剂量健康影响的可能性而特别重要,在科学文献中这类低剂量健康影响的小规模研究以前曾有报道。

Delclos的研究检测了7个低剂量BPA(2.5-2700µg/kg体重/天)、2个高剂量BPA(100,000和300,000µg/kg体重/天)和2个剂量的乙炔雌二醇(一种已知的强效雌激素,用来确认测试系统对雌激素作用的敏感性)的作用。本研究所覆盖的剂量范围包含了低剂量BPA和高剂量BPA,前者在以前的某些动物研究中报告有(健康)影响,后者在健全的指导性口服给药研究中测定了BPA的作用。

按本研究作者的说法,广泛的研究终点目标测试结果表明,没有发现任何低剂量效应。“我们对目前研究结果的解释是,在2.5到2700µg/kg体重/天的低剂量BPA范围内,被评估的终点目标不会产生与正常的背景生物学变化不同的影响。实验模式对于两个被测试剂量的乙炔雌二醇以及高剂量BPA是足够灵敏的,都可检测到明显的雌激素作用。”

由Churchwell等人进行的研究提供了另外的证据,支持了Delcos在低剂量和高剂量研究中发现的有效性,从而对Delcos的研究作出了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