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双酚A的安全性得到再次确认

发布日期:2018-04-02 来源:CPCIF PC BPA工作组编撰 浏览次数:1402 次浏览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针对化学物质双酚A(通常称为BPA)不安全的论断,只是某些环保主义者的胡言乱语,他们希望禁止使用双酚A和其它用途广泛且非常安全的化学品。

多年来,我已经发表了大量关于双酚A的文章,试图解释双酚A被妖魔化了,现在一项为期两年针对大鼠的政府性研究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249页报告很好的解释该研究的成果,令人印象深刻。这份报告是由国家毒理学规划(NTP)、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以及食品药品管理局(US FDA)联合开展的。参与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明确地表明:“BPA产生的影响微乎其微”,他们所观察到的影响近乎处于“正常生物变异范围内”,这意味着这些影响可能是偶然发生的。

国家公共广播报告:

这项研究成果支持了美国FDA于2014年所做的评估:即含有双酚A(聚碳酸酯)的水瓶和其它产品并不会使人患病。

美国FDA食品及兽药副专员Steven Ostroff博士指出“我们的初步审查支持我们做出的关于双酚A现有被授权的用途对消费者仍然是安全的决定。”

这项研究结果显然与有关利益团体的意见相左,这些团体声称双酚A暴露与大量的健康问题有关,包括癌症、肥胖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

反化学物质人士与环保主义者多年来一直在声称双酚A会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并拿出相关研究结果来印证其观点。然而,这些研究通常只能得出相关性的结论,而不是因果关系。当然发现一种物质与疾病之间的关联性是有用的,但是这类研究的实际意义有限,而且科学界从来没有将其视为该物质有害的“证据”。

让我们看一下这些反化学物质人士和环保主义者对双酚A的可怕断言。他们经常说双酚A会导致肥胖,其原因是苏打水都装在含有双酚A的塑料容器内。好吧!这些装苏打水的塑料瓶,确实含有几乎检测不到的双酚A,但是那些瓶子里也装有大量的含糖饮料,会不会是那些含糖饮料,如可乐造成了人体肥胖问题,而非饮用苏打水时摄入的微量的双酚A呢?

但真的是因为苏打水吗?我们还必须考虑到饮用大量高热量含糖饮料的人通常都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不是他们在饮用苏打水时,也吃着巨无霸或油腻的比萨饼,从而导致了个人的肥胖问题呢?这是很有可能的。同时,也可能是因为那些不太注意饮食的人也不热衷于运动,缺乏锻炼也会导致肥胖问题。

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产生相关性很容易,但找到像肥胖这样的疾病的实际原因有点困难。

国家公共广播还解释道:

许多反双酚A的人士所提出的研究并不符合科学标准的基础:

化学评论家指出学术研究人员开展了许多小型研究。这些研究(通常针对啮齿类动物)表明:双酚A可以通过扰乱人体的激素系统而影响健康。

但符合FDA良好实验室规范的研究表明,消费者所接触得到的双酚A水平是安全的。因此,该机构已经批准了双酚A在大多数消费品中的应用。

这项研究向消费者保证:双酚A是一种完全安全的化学品,制造商可用它制作更安全、更耐用、更便宜的产品。但是,消费者也需要知道是谁应当对这为期十年、关于双酚A的错误宣传负责:是反化学物质运动团体,诸如环境工作组、乳腺癌基金会、更安全的化学品与健康的家庭团体(这个团体只是聚集了大约200个激进的环保和反商业人士),还是引发消费者恐惧、而又忽视双酚A的安全性记录的Mamavation等所谓妈咪博客和众多个别激进人士。这些团体由大量伪科学的推手组成,他们喜欢编造和恐吓所有的消费者,旨在让产品开发和安全性倒退到几十年前,他们并不在乎有多少人因此受到伤害。

随着消费者对不含双酚A产品需求的增长,消费者也应当考虑到所带来的生产成本问题。尤其是妈妈们,应该对那些说孩子们会因为使用含双酚A的产品而受到伤害的所有虚假和毫无根据的论断感到愤怒,这不仅无故增加了许多焦虑感,而且也使得FDA禁止在所有儿童产品中使用双酚A,从而导致这些产品的价格上涨。

消费者还应当愤怒的是,许多制造商不仅没有反抗这些激进分子的无理要求,反而向他们妥协,并简单的将双酚A改换为名为BPS的化学物质。正像IWF高级研究员Angela Logomasini解释的:实际上BPS是一种更强的“内分泌干扰物”,BPS在人体内不能像双酚A一样很容易的被代谢。这种材料替换算得上改进吗?不,这是产品制造商对激进人士获得所谓胜利的嘲讽,同时,也显得其“关注”人类健康和地球母亲。为了维护产品安全并做出反击难道真的很难么?

妈妈们还应该感到不满:因为她们为了获得不含双酚A的产品而支付了额外费用,这些费用本来可以用于教育基金,或者用于家庭度假、食物、衣服、供暖。最终,虽然所有的东西都不含双酚A,但是消费者为此支付了重新设计和重新配制的费用,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失败。

那么,谁赢了呢?是反化学物质人士!他们从那些相信双酚A有害而担惊受怕的母亲和其他消费者中谋利,这些团体拒绝承认双酚A是安全的压倒性证据。

我们无法逆转这场关于双酚A闹剧,但我们希望:消费者们能明智地对待激进分子的把戏,这种行为对保护消费者健康或改善环境毫无益处。

原文链接http://www.iwf.org/blog/2805922/BPA-Safety-Confirmed-Again